当前位置:

部署工作 | 着力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

时间:2017-0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月9日,201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做工作会议报告时指出,今年要增加供给提高质量,着力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

  一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充分发挥中医药“三个作用”,从供给侧入手,以需求为导向,制定面向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中医治未病健康服务包,着力建设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出台促进中医药健康养老的指导意见,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推动社会办中医,确定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打造更多的中医药健康服务“百年老号”。

  二要创新服务模式。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探索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于一体的中医健康保障模式。实施中医药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推进互联网+中医,开发中医数字化、远程医疗技术,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网络化、定制化,探索建立保障健康服务全过程的新模式,实现弯道超车。

  三要加强政策引导。放宽市场准入,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鼓励社会资本、境外资本依法依规以多种形式投资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社会力量成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劲旅”。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