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顾总结 | 对外:中医药海外发展提速

时间:2017-0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月9日,201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作工做会议报告时指出,2016年以合作共享为基础,中医药海外发展提速发力。王国强表示中医药“一带一路”规划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已与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实施第二批国际合作专项,统筹推进中医药海外发展布局。深化双边多边合作,加强与俄韩新意等国中医药合作对话,积极参与对外谈判。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充分展示了中医药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魅力,中医药展成功亮相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中医药国际化分论坛再次“发声”博鳌论坛,主办第五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中医药在国际舞台上频繁亮相备受关注。稳步推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医药服务贸易步伐加快。深化两岸四地中医药交流与合作,中医药惠侨工作温暖侨胞。四川与15个国家开展中医药合作,建成一批海外中医中心;厦门利用区位优势,深化对台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