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顾总结 | 文化:拓展渠道,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

时间:2017-0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月9日,201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做工作会议报告时指出,2016年以拓展渠道为突破,中医药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印发“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首次发布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推动中医药文化素养纳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新增32个国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基地建设督导。广泛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活动,组织中央国家机关科普巡讲活动12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科普活动300余场。支持创作了一批中医药文化精品力作,特别是《本草中国》的播出,产生很大的社会影响,促进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浙江编写《中医药与健康》小学教材,已获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通过;西藏推进藏医药申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大连广泛开展中医药文化巡讲活动。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