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顾总结 | 保健:23省份出台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

时间:2017-0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月9日,201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做工作会议报告时指出,2016年以增加供给为重点,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势头良好。王国强表示,这一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服务扩大供给为重点,加快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深入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印发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规范中医师在养生保健机构提供保健咨询和调理等服务。促进社会办中医,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遴选,中医药健康养老、健康旅游等新型业态正加快孕育。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专项督查,已有23个省份出台了本地区的发展规划,中医药健康服务已成为助推发展动能转化的有力抓手。北京启动中医药健康养老“身边”试点工程;天津实施医师区域注册制度;辽宁将全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为5个功能区分类推进;上海探索中医适宜技术向服务产品转化和中医健康服务模式创新的技术路径。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