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顾总结 | 医疗:专项资金69亿元支持250所中医医院建设

时间:2017-0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月9日,201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做工作会议报告时指出,2016年这一年,中医药医疗以深化医改为动力,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王国强表示在推动在深化医改大局中同步部署中医药改革工作,公立医院改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充分体现中医药特点,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向全国推广加强基层中医馆建设、合理确定中医按病种支付标准、中医门诊诊疗服务纳入首诊范围、创新中医诊疗模式等经验。完善局领导联系推进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中医药改革工作机制,启动医改中医药工作监测。安排专项资金69亿元支持250所中医医院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纳入《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并正式启动。制定实施推进公立中医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方案,推动局属(管)医院参与北京市医改。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总结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二五”实施的经验并启动“十三五”行动计划,夯实分级诊疗基础;制订试点病种分级诊疗服务中医技术方案,明确分级诊疗技术要求。开展大型中医医院巡查、全国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专项检查,促进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和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推进中医药应急、传染病防控和治疗艾滋病工作。

  王国强讲到,各地创新工作思路,大胆探索实践,江苏试点公立中医院人员编制备案管理;河南2家中医医院入选全省重点建设的6个区域诊疗中心规划;湖北成立中药饮片和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强化内涵建设;湖南出台加强中医医疗机构护理队伍建设的意见,推进中医护理工作;云南总结推广绥江县中医药进家入户的经验;甘肃建立综合医院中医科与西医临床科室协作机制,重症监护室实施中西医联合抢救;新疆制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维吾尔医健康管理项目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