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全视点】人大代表聚焦中医药发展

时间:2017-03-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全国人大代表们就“如何传承、发扬中医药事业”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 郭新志

  全国人大代表 郭新志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残联副理事长郭新志发言,中医药对现代医学的补充完善、提高与发展,对于发展中的未来康复医学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建议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中国传统康复医学与现代康复医学的基地。

全国人大代表 唐农

  全国人大代表 唐农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发言,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理论和操作于一体,几乎所有的中药和民族药,都是原创的,要为中药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

全国人大代表 肖伟

  全国人大代表 肖伟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肖伟发言,中医药在市场上不缺药,但是缺好药,所以下一步应该从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上入手,将中医药原创思维和现代科技密切结合起来,鼓励创新,淘汰落后。

全国人大代表 麦庆泉

  全国人大代表 麦庆泉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麦庆泉发言,中医药法规定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的作用。中医药事业发展靠什么?靠法治;靠标准;靠创新,靠先行先试,为市民提供“纯中医”的诊疗服务模式,完善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