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玉芬代表:建议免费培养中医药类专业人才

时间:2017-03-13 来源:光明网 

  人才培养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根本,要大力发展中医药教育,实现从中高职、本科、硕士到博士的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民族医药等多层次、多学科、多元化教育全覆盖。甘肃省是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为缓解甘肃中医药类人才紧缺的现状,也为解决农村学子上学难的问题,建议国家在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同时,将原定只培养中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计划拓展到中医药类专业,并适度增加培养规模;此外,还应对甘肃中医药类专业本科实行免费教育,同时给予学生适当生活补贴,学生毕业后优先定向到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服务。 (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龚亮报道)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