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文辉:把握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传播规律

时间:2017-10-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葛伟韬

  中医药学的发展必须要有一个更高层的理论体系,包容不同的辨证体系。流派传承的同时不能受到流派的局限,有效的方法都可以使用。

  加快中医学术流派的传承与发展,充分发挥学术流派特色优势,提高临床疗效,推进中医传承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医学术流派工作室的建设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中医的传承发展也应该具有包容性,仲景学说体系本身就具有包容性和开放性,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传播规律,对解决制约中医药学术发展的瓶颈问题有重要意义。(文字由实习记者葛伟韬整理,图片由实习记者葛伟韬摄)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