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王阶

时间:2018-03-01  

  王阶,男,师从陈可冀院士攻读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临床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书记及院长。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方剂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研究及证候规范及其与疾病、方剂相关的基础研究子课题两项。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心血管学科带头人。被评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指导博士研究生8名,博士后2名,硕士生4名。共在国内外医学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血瘀证诊断标准研究》、《瘀血腹诊临床和实验研究》、《中西医结合概念与范畴探讨》等为Medline 收录,主编(21世纪中医临床医学发展策略)及参编书籍10余部。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