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代表:

坚持中医自信 助力健康中国

时间:2018-03-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为一名中医药工作者,我对“中医自信”的思悟和认识可归纳为“五个是”:一是坚持中医药界自强、自立和自尊的根本前提,进而激发恒爱中医、恒学中医、恒用中医、恒究中医、恒推中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形成中医药传承创新和永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调动和凝聚一切可以用来发展中医药的积极因素;三是持续释放中医药医教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水平、丰富内涵;四是发掘中医药“五种资源”的优势与潜能,提升中医药对健康中国、健康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贡献度;五是拓展中医药文化内涵与外延,推动形成“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农业”等产业链。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