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委员:

让中医药下沉农村 助力健康乡村建设

时间:2018-03-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及合作共事能力,做一个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在得知自己成为新一届委员的那天起,我就在思考自己提交什么提案,恰好在春节前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去山西五寨县扶贫,使我能够深入农民家中、深入农村了解情况,看到仍有因病返贫的家庭,中医药及中医适宜技术在农村非常受欢迎,但中医药人才匮乏,农民看中医很不方便,当时便萌生了这次的提案内容“加强中医药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在春节回老家探亲期间,也不忘调研当地农民就医情况、中医药的可及性等问题,进一步丰富了提案内容。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