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吴焕淦委员:

发挥中医优势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时间:2018-03-05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研究者的重要责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通过对所在中医领域的多层次调研,结合健康中国建设,提出《关于加强中医文化在健康中国及文化自信建设中的作用》的提案。该提案围绕中医文化具有传统文化的实践意义,有助于中华文化复兴、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医文化深刻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哲学思想,以及重塑文化自信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需要等内容。建议建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医文化特色公园;让中医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走进心灵;从多层次多角度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和传播。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