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富春代表:加快中医药国际化进程

时间:2018-03-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林晓斐

  本报讯 (记者林晓斐)《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印发,为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交流迎来了崭新的历史机遇。中医药作为国际医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为促进人类健康发挥积极作用。但由于文化背景和理论体系的差异,中医药国际化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如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不均衡,中医药国际化标准及规范缺失,中医药知识产权面临挑战和威胁等。对此,河南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任司富春代表建议加快中医药国际化进程。要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与传播,根据不同国家的文化和地域特点,采取合适的方式和途径,加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把中医文化的对外传播作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均衡发展。

  加强中医药标准化建设,特别是要推进中医药产品标准、服务标准、质量标准的建设,推动我国中医药标准向国际标准转化,加快中医药国际标准化进程。

  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政府应加快研究制定与中医药国际化相配套的知识产权政策,加强我国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好中医药国际化进程中的利益。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