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铁皮石斛

时间:2018-03-27  

  北有人参,南有石斛,铁皮石斛位列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据《本草纲目》记载:铁皮石斛具有强阴益精、补内绝不足,益智除惊,救命之功,久服轻身延年之效。《神农本草经》谓其:“味甘、性平、走肾、脾胃经,补五脏虚劳羸瘦,救命强阴,久服轻身延年”。石斛又名石斛兰,为兰科石斛属植物,原产于喜马拉雅山,是我国最早记载的兰科植物之一。传统中医认为:石斛主治热病伤津,口干烦渴,病后虚热,夜盲,阴伤目暗。《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拾遗》认为石斛可新鲜入药或用其干燥茎入药,有滋阴清热、养胃生津、补肾益精之功效。在中国民间一直用石斛来治疗各种疑难杂症。

  铁皮石斛三大特性:1.高。生长在云雾缭绕的悬崖峭壁之上,海拔1600—1800米地带,常年云雾缭绕及阳光照耀, 世界上唯一每年三次开花------绿色草本植物。2.奇。高寒缺氧和阳光折射的紫外线照射,致使含特殊的遗传物质。被称为“采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的“人间仙草”,五彩祥云。3.稀。数十年的云雾缭绕,数十年一摘的人间仙草。只有在悬崖峭壁,高海拔、高寒冷、高缺氧、天然无污染的自然环境中,才可孕育,自然的生态环境很难复制,见方三尺寸草不生,常年雨露滋润。

关于汉古方圆铁皮石斛粉产品资质和品质的说明

  近期由于汉古方圆产品在市场上的热销,不少顾客对本产品表示的深度的关注,其中关于汉古方圆铁皮石斛粉的产品资质以及产品质量标准说明如下:

  一、 汉古方圆铁皮石斛粉属于中药饮片资质,质量标准按照国家2015版《中国药典》进行管理,其中药典中关于铁皮石斛质量标准为:水份≤12%;总灰分≤6.0%;多糖≥25%;甘露糖:13%-38%;浸出物≥6.5%。

  

  二、 汉古方圆铁皮石斛粉属于北京三和药业有限公司出品,实际出厂的质量检测结果见如下附表:

  从如上数据和检测报告可以明确:汉古方圆牌铁皮石斛粉各项指标均超出国家药典所规定的标准,属于质量优良的中药,请广大顾客放心使用,汉古方圆将以最全心的努力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在此汉古方圆集团公司深深感谢各位消费者对汉古方圆品牌的信任!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