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养生

时间:2018-04-18  

  生态养生是中医养生学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指空气、水源、阳光、土壤、植被、住宅、社会人文等因素综合起来,所形成的有利于人类生活工作的外部条件。它体现了“天人相应” 、“形神合一”的中医养生学基本理论,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工作、生活环境的生态好坏会直接影响人类的身心健康。因此,如何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选择住宅和建造房屋,创造一个科学合理、舒适清净的居住环境,对保障身体健康、延年益寿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生活场所环境:阳光充足、空气流通、温度适宜,避开潮湿、污染。

  要达到这样一些基本条件,建房座向选择是至关重要的。避开高压线强电场、强磁场和有超声波、放射线的地方,选在自然环境。

  史料记载孙思邈在他老年时,就选择了山清水秀的环境,造屋植树,种花修池,直到百年。陶渊明41岁开始归隐田园,过着“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的生活。说明我国古代人民对于理想的养生环境选择有独到认识。

  广西的巴马是国际公认的长寿村,经国际权威机构检测其阳光、空气、小分子水、磁场都形成了独特的生态优势。由于易中禾地处5A级国家景区、东钱湖畔前徐村,距今1000年前徐福祖先徐堰王隐居地,水源充足、阳光充沛、空气清鲜、幽静美丽。种一园仙草,让青春不老。这里自然环境和谐优美,常有白鹭、喜鹊光临。不但赏心悦目,还有利于生态养生,利于增强体质、防治疾病、延年益寿。

  另外,易中禾专设了“巴马生态馆”从小分子水、防尘、防螨虫空气净化,运用仿巴马磁场体验床,提升生活质量。铁皮石斛还有环境检测的探针作用,当它生长保持良好时,说明水与环境好,当生态环境不好,仙草就枯萎,因此易中禾,具独特的生态养生自然环境,真是仙地仙草、可耕可读、乐山乐水、养生养性。

(本文内容由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不代表本站观点。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