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皮石斛的食用量为多少

时间:2018-04-18  

  铁皮石斛贵为“救命仙草”,深得人们的喜爱,那么铁皮石斛的食用量为多少呢?吃太多的话不仅浪费钱,而且可能有副作用,吃太少的话又没有太多作用,因此这是一个学问,下面具体看看吧。

  铁皮石斛食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鲜铁皮石斛食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一般在3-5克即可,病人用量则视疾病严重程度、所处治疗阶段、病程长短、病人体质、症状明显程度、年龄、季节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5-6克之间,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如果长期服用的话,用量可减量至一般用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为宜。

  铁皮石斛的食用量也需注意控制,吃多了易腹泻。石斛碱的摄入量过大,可能抑制心脏和呼吸、降低血压。在用来治病时更要谨慎,必须遵医嘱服用,不要擅自增加用量,否则可能造成不良反应,有损健康。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由于铁皮石斛生长条件十分苛刻,自然产量极为稀少,更因民间长期过度采挖,致使野生资源濒临绝种。真正的铁皮石斛价格不菲。淘宝上面和药房里面很多所谓铁皮石斛,价格很便宜的,一般都不是正宗的铁皮石斛。

(本文内容由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不代表本站观点。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