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哺乳妈妈们可以吃铁皮石斛吗

时间:2018-04-18  

  铁皮石斛被称作“九大仙草之首”,其功效不言而喻,无论是病人、亚健康状态者甚至是健康人士都可以服用,适合绝大部分群体。那么哺乳期间的女性能够吃吗,这也是妈妈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铁皮石斛是个很好的保持身体健康的保健品,主要的功效就是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等情况。

  众所周知,哺乳期间是很关键的,妈妈一定要跟上营养,才会有足够的奶水供宝宝去吃。但是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妈妈因为先天的一个营养不良,导致了没有足够的乳汁去哺养孩子。所以吃各种含有营养价值的东西。铁皮石斛,是一种生活比较受欢迎的含有很高的价值的东西,妈妈们吃了铁皮石斛有以下好处:

  1、产妇生完宝宝后大伤元气,常常感觉乏力、体虚,铁皮石斛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是滋补产妇的佳品,能增强产妇体质,不因生产而留下病根。

  2. 产妇如果不加注意撕裂的伤口很容易感染,铁皮石斛具有消炎抗菌、补气补血的作用,产妇生产完除了进食红糖、鲫鱼汤等,多吃些铁皮石斛也是不错的选择。铁皮石斛能够帮助产妇在生产之后恢复元气。

  3. 产妇在生产后很容易出现脾胃功能紊乱,而铁皮石斛对调解脾胃功能效果不错,常吃铁皮石斛能够缓解产妇脾胃失调的情况。

  虽然铁皮石斛对妈妈们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但根据相关的科学调查,在使用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个度的,哺乳期间的妈妈们最好是不要食用或者少量服用,因为铁皮石斛也是一种不错的中药药材,里面毕竟含有一些药性成分,这些成分对于宝宝是不利的,增加自己的奶量,可以用其他的方法。

(本文内容由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不代表本站观点。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