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仙耕养生文旅节暨中医药论坛在易中禾开幕

时间:2018-05-21  

 

  阳春布德泽,斛花生光辉。5月19日,第四届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暨中医药科学论坛开幕式在易中禾仙草园隆重召开。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必余宣布旅游节开幕,并举行了以浇灌仙草、开剪鲜条的创新剪彩形式。易中禾创始人周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宁波市人大副主任、国家名中医王建康,原国家食药总局新闻司副司长申敬旺先后上台讲话;易中禾董事长肖艺等为仙草园“药用植物研究院”揭牌。

  本活动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宁波市农业局、鄞州区文广新局(旅游局、体育局)、鄞州区农林局、宁波中医药管理局、浙江省休闲养生协会联合主办,由易中禾仙草园、易中禾健康养生休闲中心、云龙镇人民政府等承办。

  “易中禾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是易中禾企业的一个传统节日。整个活动以“健康传播常态化、仙草种植科普化、修身养性生活化、体验活动趣味化”为核心,5月19日至7月12日,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形式多样的实践课程,力求让参与者充分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使中医养生成为一种全民时尚。经过四年的反复的打磨,活动内容主要涉及中医药研、学、游三个版块,涵盖文化艺术活动、养生健康活动、休闲创意活动等5个类型共30余个项目。在园区内,有宁波市知名中坐诊,为中老年人提供疾病诊疗和日常保健;有专业人士为大家展示铁皮枫斗的制作流程及工艺;有各类参观及DIY的趣味活动供儿童体验实践......通过各类轻松休闲、创意有趣的中医药游园活动,让广大参与者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医养生文化,学习传承中医药文化知识和养生知识,培 活理念和对中医药文化的深厚兴趣,弘扬传统文化。

  科技引领促发展是本届“仙耕文化节”的最大特色与亮点。一是易中禾仙草园“药用植物研究院”挂牌揭幕,这是今年宁波市“泛3315”人才重点引进项目,仙草园与高端人才团队相融合,重点研究铁皮石斛、金钱莲等中药材的种苗繁育选优,在研究药材的标准化、深加工的同时,支撑易中禾的健康产业平台,为健康宁波添彩,这标志着仙草园启动了科技创新的快车道。二是仙耕文化节同时举办专题中医药科学论坛,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梁宗锁院长作“中药资源与养生保健”的主题演讲,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刘利萍教授科普“铁皮石斛的护肤功能研究及应用”,打开了与会者的科学视野,让大家从科学的角度对中医药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中医药文化旅游产生了浓厚兴趣。日前,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原复旦大学校长、现宁波诺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院士也先后考察易中禾仙草园,特别强调通过自然景观,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高度融合,打造易中禾现代“农旅文”新载体新品牌。

  多年来,易中禾仙草园以仙草为主题,以隐学书院为亮点,发展中医药健康特色旅游,逐渐形成了独具风格的中药“研学游”体系,立足宁波,服务“健康中国“大战略,为中医药的传播与传承作出了贡献2016年被宁波市农业局评选为'宁波市农业龙头企业',2017年年年先后被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农业厅授予”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本届仙耕文化节的举办,将更进一步推动易中禾仙草园的发展上一个新台阶,达到一个新高度。

  宁波市人大办公厅主任钱政、浙江省农业厅产业处副调研员杨薇、宁波市农科院生物所副所长严成其、鄞州区旅游局副局长徐兵、云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高一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文内容由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不代表本站观点。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