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民补品——铁皮石斛

时间:2018-10-18  

  在许多民间传说中,若有人生命垂危,就会有忠肝义胆之人爬上悬崖峭壁采摘仙草,回来熬成汤汁喂入,盼病人起死回生。这里面的仙草就是铁皮石斛!

  可见,这一味草药的神奇功效自古以来就广为传颂!千百年来,中药古书有记载,中华有九大仙草,石斛为首。

  铁皮石斛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自《神农本草经》记载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历代王侯将相、达官显贵都视铁皮石斛为延年益寿、强身健体的稀世珍宝,更是各朝皇帝每日必备的滋补品。

铁皮石斛的保健功效

  滋养皮肤:铁皮石斛能“逐皮肤邪热疿气” 石斛含有SOD,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减少皮肤色素,防治皮肤衰老不长斑不长痘,气色红润有光泽让人越来越年轻,岁月流逝不留痕。

  润嗓通便: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长期以铁皮石斛作为茶饮护嗓,保持圆润嗓音铁皮石斛有润嗓清咽、保护胃肠道、促进消化减缓酒精性肝损伤的作用,是应酬频繁者的养生佳品。

  强健血管:铁皮石斛能养阴,可以濡润脉道扩张血管,从而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效果好一天一杯抗疲劳,加速代谢身体好调节机体免疫力,工作生活得心应手。

  生津润肺:铁皮石斛含有石斛多糖,而且含量高达22.7%,具有打扫战场,补充营养,提高肺部纤维细胞弹性,提高肺部自身抗病毒的能力。

  铁皮石斛含有石斛多糖,而且含量高达22.7%,具有打扫战场,补充营养,提高肺部纤维细胞弹性,提高肺部自身抗病毒的能力。药理研究表明,铁皮石斛提取液能调节胃肠平滑肌蠕动,明显促进家兔气管纤毛的运动速度并促进肺粉红的排泄,证实了铁皮石斛的祛痰作用。

珍品飞入百姓家

  上世纪80年代,因为过度开采,野生铁皮石斛一度濒临灭绝,国家随即采取有效保护措施,将其列为重点保护的珍惜濒危药用植物。

  所以铁皮石斛过去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每斤价格上千元,对于普通家庭养生来说,非常奢侈。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几十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已经研发出一套仿野生种植系统,具体到温湿度,完全模拟野生生态环境,坚持有机培育,无任何非自然添加,从而实现了铁皮石斛的增量种植。

  而汉古方圆在最佳温度和气候条件下运用仿野生、规范化、标准化的种植技术,实现3000亩的仿野生培植基地的全面运行,在此基础上公司独创先河,开发了纳米海绵体铁皮石斛超微粉,达到了铁皮石斛纯正地道、便捷食用、快速吸收的效果,深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

  古时九死一生的寻觅,如今已经可供大众消费,成为延年益寿的补品。

(本文内容由汉古方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我网站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