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中医药代表团首次出访英国

时间:2018-12-06  

  应英国诺丁汉市政府的邀请,宁波市中医药代表团于2018年11月28日,应邀参加了为期6天的“英国宁波周”活动。

  代表团受到了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楠的热情接待,双方的合作交流会于11月29日下午在孔子学院举行。

  孔子学院院长李楠首先介绍了中医药在英国的概况和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情况。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是英国最大的孔子学院,继宁波与诺丁汉成为友好城市后,在教育、文化、金融贸易中发挥了很好的联系纽带作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中英各个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但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还是空白点,期望能与宁波的中医药建立对接合作关系。

  在交流会上,宁波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民介绍了宁波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情况、说明了到访的目的和要求。

  宁波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曹秀娟介绍了宁波市中医院概况、文化特点,特色优势科室及专家团队等。作为传统文化的输出单位,宁波市中医院可为孔子学院提供中医药人才对口支援,同时可以作为孔子学院的中医药培养基地。

  双方签署了“中国宁波市中医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关于加强友好合作备忘录” 表示在中医文化研究和传播等方面开展互访、讲座、研讨和体验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中医药文化领域的对接交流成功。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将成为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宁波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医药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联系,共同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惠及各国民众健康福祉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会后宁波代表团专家,宁波市海曙区中医院李宗伟院长和宁波市中医院柴俊飞主任医师分别就针灸、推拿的概况、临床治疗优势和效果开展了讲座,极大地引发了孔子学院学生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团长曹秀娟代表宁波市中医药代表团向孔子学院赠送了《宁波市中医药文化史》、《宁波市中医药文化志》、人体经络挂图、人体经络模型人、耳穴模型等教具。宁波市易中禾董事长兼书法家周芳女士向李楠院长赠送了书法作品。

(本文内容由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不代表本站观点。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