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元1977-1999年

时间:2019-02-15  

  中国: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卫生部恢复中医司;心脏移植成功;中央(78)56号文件转发卫生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党的中医政策,解决中医队伍后继乏人问题的报告》。1979年,肝移植成功。1980年,卫生部提出“中医、西医、中西医三支力量都要发展,长期并存”的方针。198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发展现代医药和我国传统医药”;人工成功合成核糖核酸。1985年,中央书记处提出把中医和西医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1992年,心肺移植成功。199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提出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以农村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依靠科技与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1997年,香港“禽流感”。1999年,加入人类基因组计划。

  中医:1978年,卫生部中医研究院与北京中医学院合办的中医研究生班开学。1979年,世卫组织向各国推荐针灸治疗偏头痛、便秘、感冒、白内障等43种疾病;中华全国中医学会(现名中华中医药学会)在北京成立。1983年,世卫组织在中国设立7个传统医学合作中心。1986年,国家中医管理局(1988年更名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成立。1987年,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成立;中医专家赴坦桑尼亚治疗艾滋病:1989年,世卫组织通过经穴、经外奇穴、耳穴、头皮针穴位4个标准化穴名方案;世界医学气功学会成立。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