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应生:呼吁允许香港中医师在内地任职

时间:2019-03-13 来源:经济网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约有2.5亿,国内养老服务和医疗需求正处于大幅上升阶段,而养老话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全国人大代表、百成堂集团主席李应生表示,应借助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打通医疗人员的执业阻隔,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养生、养老事业带来新动力。

  “说到养老,不得不提中医。中医的养生文化是我国最有效的安老、养老方式,它以预防保健为主,以‘治未病’为重点,固本培元,强身健体。”李应生这样说。

  他指出,香港几所中医药大学毕业的中医师水平都较高,也具有国际化能力。但是,香港没有成立中医院,毕业生都是以个体户的形式执业。“他们可以通过CEPA(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到内地进行私人执业,但不能在内地的公立医疗机构中任职,这是很遗憾的。”

  因此,李应生建议,借助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机遇,逐步开放内地公立医疗机构对香港注册中医师执业的限制,允许他们在内地的公立医院任职。这将不仅有利于内地引进优秀的香港中医学人才,也有利于吸引香港年轻一代人到内地工作,从而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实施。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