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洪忠

时间:2019-05-29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张洪忠

人工智能改变了传媒的内容生产

  人工智能近几年成为传媒业的一个热点,今天在这里讲人工智能,可以说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场景。简单说,人工智能就是用于开发、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是制造智能机器学习、计算和学习人的智慧解决问题的科学和工程。

  人工智能从三个方面改变了传媒的内容生产。第一,传媒内容生产流程的颠覆。传统内容生产是人去采集信息并编辑,最后形成产品,比如报纸、杂志、电视、广播,都是通过人来进行生产的。但在人工智能时代,机器分析、机器处理、机器形成产品,人工智能贯穿整个流程。第二,内容生产效率指数的提升。人工智能在短时间内可以生成短消息、短视频,拍摄、剪辑视频音频,用更短的时间做更多的事,可以极大提高传媒生产效率。第三,把关人规则的改变。过去,我们认为人工去判断一个消息的真假更可靠,但是人工把关去判断真与假的效率并不高。人工智能出现之后,无数网民帮你把关,然后通过AI分析,形成海量的信息,迅速地判断这个消息的真与假。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