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进

时间:2019-05-29  

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 郑进

“云南中医”受欢迎是因为做到了这三点

  众所周知,云南中医微信平台是在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开辟的宣传平台,从2014年开通至今,经过5年运营,“云南中医”从单纯的微信平台发展成为一家公司。

  目前,公司下设三大板块,其一是以科普宣传和政务信息为主;其二是针对百姓的中医药健康需求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的国际在线APP;其三是教育培训平台岐黄学院。

  云南中医之所以受欢迎,我想主要是由于以下三个原因:一是建立稿件通报制度,我们会按照年度的投稿数量、质量、阅读量等指标建立云南中医综合排行榜,并且给予一些奖励;二是制定严格的管理办法,规范撰稿、审稿工作,确保公众服务平台的权威性;三是以公司的形式在全国率先整合相关资源,成立了云南中医药融媒体联盟。

  5年来,我们一直坚持“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以内容为先导。同时,不断加强团队的编创能力,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加强科普团队的建设。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支不少于50人的撰稿队伍,同时还开辟了一些特色栏目,如“跟我学中医”“跟我学中药”“养生有道”等等。

  5年间,我们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满足老百姓多元化的需求,并通过各种策划活动来增强这个平台的互动性。同时,我们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让它不断增值。目前,该平台设有的咨询、学习、中药、方剂等28个栏目,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