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郎清平

时间:2019-05-29  

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 郎清平

新媒体发展离不开权威传统媒体

  第43次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显示,当前网民规模已经超过8亿,其中98.6%都是手机网民。网民主要使用的平台,第一是微信。而在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前100中,自媒体占到75%,偏政务的还有新闻媒体类的占到25%。自媒体已经在舆论场当中具备越来越大的传播力。

  监测中医药、中医药高校、中药企业,这三类微信账号可以发现(监测时间:7月13日0点到24点),中医院的传播力遥遥领先,第二是中医药高校,中药企业类排第三。微博的传播低于在整个微信生态的传播。传播内容上医疗健康是占比最大的一类。

  当下大数据时代,信息多且杂,很多单位都在进行网络生态指数的评估,包括信息生产传播与创新,信息导向,用户管理,响应度,内容安全保障五个方面。

  同时,当我们进行新媒体管理矩阵、社群管理和推送,包括全员媒体打造的时候,依然要连接我们中央媒体、行业媒体、权威传统媒体,因为他们具备权威性、品牌塑造力,也具备很多政商的资源对接能力,所以要用好这些平台,帮助我们扩散更大的传播。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