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中医药大学

时间:2019-06-13  

  上海中医药大学创办于1956年,时名“上海中医学院”,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学校延续发展了近现代沪上“老三校”的深厚底蕴。1985年,组建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并合署。1993年,更名为“上海中医药大学”。2000年,原上海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入。2003年整体迁入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

  六十余年来,学校名家荟萃、名医辈出,“一体两翼”育人模式彰显成效,与中医药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对接,持续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并已拥有八家附属医院。学校是教育部与地方政府“部市共建”的中医药院校和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三个学科均取得了A+的优异成绩。

  截至20196月,上海中医药大学微信拥有粉丝逾十万,曾获2015全国中医药院校微信十强、2016年全国中医药院校微信公号榜单第二名,2018年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官方网站共同荣获上海市第八届优秀网站评选优秀网站提名网站称号。

微信公众号:上海中医药大学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