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冬

时间:2019-06-17  

知名媒体人、正安中医创始人 梁冬

做中医药文化传播的瞭望者

  我很荣幸能成为中医药自媒体联盟的成员之一。作为一个传播者,一直以来我们都相信,传播者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观察这个社会和时代,同时也必须要站在时代的船头,成为一个更好的瞭望者。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生命文化、生命体验的印证,相信所有的从业者都会在传播的过程中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们做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其实,在我们一边传播、一边学习、一边去体验的过程中,会发现这件事情最终的受益者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因为我们在传播的过程中会不断地去学习和印证我们所讲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因此更深刻地体会生命的意义。

  中医药不是一个封闭的体系,它也可以开放、包容,与时俱进地与全世界的生命研究体系共同发展,但同时中医药是一个源远流长的经典体系。在开放的同时如何保持对自身的审视,保持对经典的传承,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思考和经历的一部分。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