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阜

时间:2019-06-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3版 

著名相声演员、陕西省青联副主席 苗阜

同心戮力,正确引导中医药言论

  在国内,很多老百姓对中医药并没有足够了解,认为它“玄而又玄”,这是因为它是行而上之道,通天达地,又是行而下之器,医病救人。这期间也流传着很多故事,医圣张仲景曾这么阐述中医的作用:“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中以保身长全,以养其生。”我认为,这已经把杏林的标准说的非常清楚了。

  因为从事传统文化相关工作,我个人比较信任中医,对传统文化也甚是喜爱。我今年37岁,生活比较忙碌,每个月保持4万~7万公里的飞行行程,总感觉很疲劳,也越来越觉得中医养生之重要。每每见好友或是前辈,我的第一句话都是“要把身体养好”。

  这两年曲艺行业多位老艺术家相继辞世,在大家感慨曲艺界重大损失的同时,也更应该从中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前两年我们在做文化传播的时候也提出了一个概念,就是文化传承与科技分享。现如今,自媒体平台、新媒体平台已经成为人们了解传统文化、传统医学文化的重要途径。

  今后,也希望我们大家同心戮力,正确地引导中医药言论、舆论,光耀我国杏林事业。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