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亦鹏

时间:2019-06-21  

陕西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处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郭亦鹏

融合趋势下的新媒体运营

  在融合趋势下如何做好新媒体的运营和建设?

  要整合媒介资源,我们把媒介资源分了两块,一是对现有媒介资源的整合,二是借助新的媒介资源开通新的传播渠道,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我们梳理哪些媒介资源可以进行深度互补,我们利用校内各楼宇彩色LED大屏,此外我们还在坚持运营FM的调频电台,这在全国高校里面相对比较少。

  在生产要素整合方面,我们十分重视新媒体人才培养,在我校相关专业不具备系统培养的客观形势下,我们组织每周例会指导学习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批摄影摄像、图文编辑、剪辑美化等实践能力较强的人才队伍。

  信息内容方面,我校十分重视内容形式的融合,2014年成立新媒体网络化工作室之后,微分工作室重点负责图文直播,电台重点负责音频直播,而电视台重点负责视频直播,有效实现了内容形式深度融合。

  管理手段方面,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规章制度,如新媒体中心例会制度、内部考核管理办法、审核发布管理办法等,通过这些规章制度使我们所有的运行都非常规范。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