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惠峰

时间:2019-06-21  

山西省中医院宣传部部长 赵惠峰

爆款MV背后的精准蹭热点

  爆款不是一日爆出来的。从改编《成都》,到改编《以生命的名义》,再到中医药版生僻字,我们医院这些爆款音乐短片(MV)背后究竟有怎样的套路呢?总结一下,就是蹭热点。

  但我们不是为了蹭热点而蹭热点,接下来跟大家谈谈我们是怎样精准蹭热点的。

  第一,要想着这个热点和你的品牌之间的联系。蹭热点要达成一定创意的效果,创意的效果是“眼球效果+情感效果+行为效果”的总和,所以你蹭的热点要吸引受众的眼球,符合受众的情感共鸣,大家才会点赞、转发,才能记住你的品牌,如果我们这个创意中医药生僻字唤不起中医人共鸣的话,大家是不会点赞转发的,也达不到效果。

  第二,注重时效性,一定要快速追热,如果现在我再去蹭生僻字的热点,肯定蹭不到了,包括之前我们的医护版《成都》和《以生命的名义》都是在最热的时候发布的。

  第三,热点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候会杀人于无形,有三个东西是不能蹭的,一是负面的热点不能蹭;二是有争议热点很容易反转;三是不要去蹭天灾人祸的热点。

  第四,要让创意保持在高水平上。我们这三款MV除了《以生命的名义》是我们医院的画面比较多,起到宣传医院的效果,像医护版《成都》我们是全省医院选景,产科的画面是我们去别的医院选景拍摄的,我们想通过MV的形式唤起大家对医护的关心,而不是宣传医院。还有中医药生僻字,我们完全是想让中医药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结合而去创作的。

  最后,简短总结一下怎样精准蹭热点:好玩、抖机灵、切忌自嗨、结合品牌、要保持高水平、不要碰负面热点、追热点一定要及时、不要为了蹭热点而蹭。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