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中医医疗队(北京中医药大学队)返京

英雄凯旋,载誉而归!

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3月25日晚上21时10分,国家中医医疗队(北京中医药大学队)所乘坐的G68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西站,46名奋战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中医人凯旋而归。警车护送医疗队队员从车站到住地,现场迎接人员拉起横幅,手拿国旗和鲜花,喜迎“白衣英雄”凯旋而归。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首批返京国家中医医疗队举行了简朴热烈的欢迎仪式,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并作交流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说,首批返京的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是打了胜仗的英雄、优秀的白衣战士。在湖北、武汉疫情暴发初期,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不惧风险、不计得失、不顾个人生命安危,逆行出征,特别是在到达武汉后,很快投入到紧张的防控救治战斗工作中。大家精心呵护病人,赢来了一个个笑脸和病人的康复,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立下了战功,展示了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展示了新时代中医药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于文明强调,国家中医医疗队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同病魔较量,坚持中西医结合,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四诊合参、辨证施治,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突显了中医药的价值和作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大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欢迎仪式上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同仁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对国家中医医疗队抗疫救治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代表医疗队队员发言。

  据悉,首批回家的国家中医医疗队(北京中医药大学队)46名队员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在这次抗疫救治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医疗队返京后,将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和医学观察。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