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交流糖尿病“三师共管”中西医协同经验
本报讯 (实习记者秦宇龙)6月13日,2026年糖尿病“三师共管”中西医协同学术交流会暨糖尿病基层防治大会在福建厦门举办。会上,与会专家从内分泌学、康复医学、中医学、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高水平的中西医协同学术交流,糖尿病“三师共管”诊疗模式和临床应用成为推进交流的热点、焦点与亮点。围绕“三师共管”中西医协同模式的一系列临床研究,如“中药复方(疏泄方)治疗糖尿病合并失眠的多中心临床研究”相继推进和开展。
学术交流环节,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吴群励分享了该院在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建设中,探索糖尿病“三师共管”模式的经验。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杨叔禹介绍了“三师共管“诊疗模式从创立、试点到实践的历程。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国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郑林雄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00余家单位的500余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裴晴)



